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90

        七秩芳华,盛世相约。2021年10月30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建校七十华诞。在此,我们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友人以及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七十载弦歌不辍,不忘初心。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初创于1951年。其前身是新中国成立后于1951年由中央人民政府交通部、中国海员总工会联合创办的海员训练班,和1956年由交通部长江航运管理局创办的南京河运工人技术学校。两所学校几经更名,于2000年和2001年相继划转江苏省人民政府管理。2003年两校合并升格为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70年来,一代代江苏海院人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为复兴中华航运办学的初心,砥砺前行,不懈奋进,传承积淀了“海涵地负 德诚志远”的校训品格和“严谨、博学、树人”、“勤奋、坚韧、践行”的教风学风。

        七十载潜心耕耘,不负使命。70年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我国海事事业同发展、共进步,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不断提升发展内涵,为新中国海事职业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构建了以航海技术专业群为龙头,船舶与海洋工程、港口与智能工程、航运经济与管理等3个专业群为骨干,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文旅与设计等2个专业群为支撑的“海陆并举、一体两翼、多维拓展”的专业集群,共43个专业。其中,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1个,省高水平专业群4个,省重点专业群4个,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7个,央财支持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专业3个,交通运输部示范专业点3个,省品牌专业1个,省骨干专业5个,省特色专业3个。学校是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是全国高职院校国际竞争力50强、社会服务贡献50强和育人成效50强单位,被评为全国最受欢迎的航海教育培训机构和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70年来,学校先后培养出近20万名毕业生,遍布全球,学校被誉为 “新中国优秀航运人才的摇篮”。

        七十载梦想传承,再续华章。2021年,学校将本着“喜庆热烈、务实简朴、促进发展”的原则,围绕“不忘七十载砥砺奋进初心  牢记新时代海事教育使命”主题,隆重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在此,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校友重返母校,畅叙情谊,追忆求学生涯;诚邀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宾朋拨冗莅临,同襄盛举,同绘美好未来!2021,让我们相约金秋,在钟灵毓秀的南京,在学校美丽的半霞湖畔,共同聆听时代的涛声,共同鸣响扬帆的汽笛,共同开启驶向更加美好明天的全新航程。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