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校友总会2020年会暨7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02

                          共叙校友情     同筑海院梦 

10月31日上午,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总会2020年会暨7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校友代表、学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叙校友情,同筑海院梦。

启动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刘红明首先致辞,代表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回家,衷心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刘红明指出,为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学校党委提前两年进行了专题研究,出台了筹备方案,重点明确了校庆主题、标志、宣传口号、主体活动、吉祥物等的征集,校庆网站的建设,校歌的谱曲填词,校友信息系统升级与校友资料完善,校史的编撰,校友总会的换届,校友捐助与学校发展基金筹措管理办法的修订,70周年校庆倒计时,海事教育博物馆、校史馆建设等一系列工作的推进计划和有关要求。刘红明强调,要以校庆促建设,以校庆谋发展”,以校庆激励全校师生、凝结全体校友力量、赢得更加广泛的社会支持,形成支持和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实现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的宏伟目标。

我校66届毕业生、原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杨奇云在会上回忆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生活,对母校五十三年来发生的巨大变革深表感慨,真诚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培养,并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创造新的辉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学校首任校长董华民先生的后辈董海波夫妇到会。董海波先生为参会校友、师生讲述了父亲亲历的新中国航运发展史上发生的震惊世界的大事。70年前,招商局13条海轮陆续停靠在香港的维多利亚湾,同一时刻升起五星红旗,宣布起义,投入祖国的怀抱。董华民先生作为当时上海军管会驻招商局助理军代表,率领着这13条海轮的起义船员,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期间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故事。启动仪式上,董海波先生向学校捐赠了父亲在学校工作、生活的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校长万健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其颁发收藏证书。

启动仪式上,学校校歌《逐梦深蓝》首发,“海之韵”学生合唱团、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同台演绎。刘红明为词曲作者颁发荣誉证书,词作者系我校73届毕业生汪满明船长,他亲临现场,并饱含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了创作校歌的心路历程。

    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校友代表中联理货/中理检验党委书记唐振钿,淮安泰格房产公司董事长许学峰,南通地区校友会会长、原南通港总经理徐惠香,青岛青远华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加斌,学校原党委书记马长世,海院2020最美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张敏,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晨同学一起上台,共同点亮启动按钮,正式发布江苏海院70周年校庆主题“不忘七十载砥砺奋进初心,牢记新时代海事教育使命”和校庆标识、校庆吉祥物海宝。之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介绍了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吉祥物的寓意;人文艺术学院史阳春老师带领设计团队一起分享吉“海宝”的创作过程,并表示将设计更多的文创产品献礼海院70华诞。

    接下来,校友发展与服务中心秘书长顾明亮宣读《校友捐赠倡议书》并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捐赠通道。捐赠代表韦立国际集团青岛公司、青岛青远华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和10万支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副校长田乃清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校友代表江苏远东海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林国涛,武汉江盛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江瑞华,优秀教师代表航海学院张一鸣老师,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周颖同学共同为校庆70周年倒计时牌揭幕。

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意味着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学校将围绕“不忘七十载砥砺奋进初心  牢记新时代海事教育使命”主题,坚持学术与文化并举,内涵与特色并重,开展各类学术活动、文化活动、公益活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以7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以新的奋斗姿态,书写好新时代的奋进篇章。

(新闻中心)